一歲十一個月的寶寶發展 真的覺得她開始長大了

終於要滿2Y的寶寶

再不到一個月,樂樂就要滿二歲了。這一年來,我慢慢地愈來愈慶幸最後決定是好好的在家陪她。其實前一篇在寫念親回憶的時候,我突然有感覺會不會我的個性其實跟我媽很像,就是怕吵、沒耐心,同時也不忌憚以暴力攝服小孩。所以我有時想想,好在我沒有去工作,否則如果白天還有工作壓力的話,或許我們家樂樂就沒辦法在剛剛好的"教育壓力"下,長成如今這麼可愛又懂事的小女孩了。

一歲十一個月的寶寶發展

父母似乎難免偏愛自已的小孩

會說她可愛或許是出自於每個父母與生俱來的偏心,但說她懂事那真的是我客觀的描述。不到二歲的小女孩已經知道討價還價、也已經知道哭閙要有一個"度"(尤其是面對爸爸的時候)、還知道在爸爸理智線將斷未斷的那一刻,要搶先上來撒嬌給親親。這就是我們家樂樂這一個月最大的進化,現在的她沒辦法簡單哄睡了,隨著她成長帶來的體力增加和睡眠時數的減少,讓每晚負責哄睡的我又開始感覺到新的挑戰。以前有多自豪我們家寶寶八點半準時睡覺,現在就有多痛苦於她睡覺時間的不固定。就算關了燈讓室內全暗,光憑窗外透過簾子進來的一點點光,她過人的視力也夠她在小床上自得其樂,甚至四處滾爬。所以把她當大人平等協商睡覺時間是必要的,同時另一方面知道她就是小孩,所以讓她佔佔便宜也是應該的,最後更要謹記武力是外交的最後手段,弱國無外交就是她媽媽真實的遭遇,動不動樂樂就會說「不要媽媽」,我在旁邊聽了都替我老婆心碎@@。

樂樂戴帽子

本月結語

不過她最近應該是慢慢地更喜歡和媽媽玩了,甚至這一個禮拜已經表達出更願意媽媽陪她坐後座,然後叫我去開車^^。可見隨著她長大,使用武力的時機和次數也應該要更加審慎,現在的爸爸已經無法接受被可愛女兒討厭了^^。希望她能一天比一天更快學會更多詞彙,這樣才能趕快教她怎麼樣理解世界,過好她的一生。

下面是她愈來愈有主見的短影片,博君一笑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11m 女寶發育
    全站熱搜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