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來記錄目前職訓的進度了,做這個紀錄主要是給自已提個醒,回想一下目前各科老師都教到那裡,另一方面也是給有機會搜尋到文章的朋友一些資訊好確認一下到底要不要報名,畢竟這種長期班隊都要半年左右,如果可以事先掌握上課項目,比較不會發生上課了才發現不符所需,或是跟興趣差太多,乃至於必須中途退學。話說過了前十天適應期之後,中途退學可是要賠錢的,我們班原本20個(按當天報到順序,我剛好就是20號,可見我真的很懶orz),現在剩18個,我想應該可以一起到結訓了,畢竟都上了三個月課了,現在如果要賠應該會賠不少@@。

說到教學進度,元老兼導師鄭老師的課還是主要在基礎建立,Jquery他上的普普通通,老樣子的有氣無力、節奏詭異,但現在大家好像也沒那麼在乎了。這就要說到麥老師的課也是偏基礎 多少涵蓋到鄭老師的部分,但麥老師教學經驗跟熱情顯然遠在鄭老師之上,加上聽說到時候證照考試是由麥老師負責複習跟帶題,大家也就安心的把鄭老師的課拿來當作日常處理其他事務需要請假的墊檔。

麥老師目前已脫離網站架構基礎了,改教adode premiere pro剪片。這個部分我上起來也是覺得收穫滿滿,希望將來都有機會可以實際應用在生活上。

羅老師則已教完AI的TQS考題,進入PS的TQS考題第一大題,不過接下來她另外有外面的課程要上,所以到十一月不會再見了,她的課不知道會由誰來代理,也是有點擔心。

莊老師原本教ID的時候覺得她的課應該最不重要,沒想到後來接著教我們快速用模組寫網站、用免費資源架站、現在進展到教我們WORDPRESS架站,整個重要度後來居上,也是驅使我買新筆電的原因。老實說與其一個英文字一個英文字的敲code,能夠利用工具快速達到效果還是極吸引人的。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年紀也偏大的郭老師,目前只讓他上過8節課的ps,但堪稱是職訓以來最硬的8節課。主要是ps是大家最不熟的軟體兼且郭老師上課的速度快、聲音小,加上聽說他重聽,所以對學生發問也比較沒法關注,所以那一天從早到晚是要用ps手動描畫一台口袋相機,上午畫正面還勉強跟上進度,到了下午的第7、8節課要畫背面和側面時,大家原則上都放棄了。雖然我覺得他技術沒問題,但還是希望之後大家能少見面XD。

這一陣子因為樂樂感冒的關係,對上課進度掌握的沒那麼確實,也可能是自已懈怠了。後面就剩二個月,再給自已打打氣。最後圖文不符一下,放個2016擔任伴郎時的照片,期許自已能夠永保年輕的心態,熱情的笑容,加油。

3E0B4176-82D6-4078-B2CC-619C4D125721

arrow
arrow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