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總愛跟你開玩笑,那就笑一下吧

有人說「如果生命給你檸檬,那麼你就做成檸檬汁」,也有人說「每個人的時區不一樣,並不是他快了或是你慢了,大家都是在自已的時區,沒有人領先、也沒有人落後。

最近我對此深有體會,我們家小樂從9月初以來就斷斷續續的一直處在不健康的狀態,開始托嬰之後病毒碼始終是更新狀態,還是網速特慢的那種。且可能是因為身體一直不舒服,這陣子特別粘爸爸,搞得原本的家務分工大亂。小家庭裡的三個人也都各自不停出現不同的感冒症狀。我猜是大家都睡不好吧,所以大人的身體免疫力也上不來。

即使如此,小朋友還是要優先照顧的。尤其新冠疫情之下,公托退貨往往毫不留情,體溫一超標立刻就會奪命連環CALL家長來帶回。於是我和她媽媽兩個人最近也都常請假,而且必須要同時。沒辦法,作媽媽的熟悉家務又放不下心讓小孩跟爸爸獨處、而小孩卻只想要爸爸陪、不要媽媽照顧,只好兩個大人侍候一個還不會說話的小公主。就當是全家在家渡假培養感情囉。

職訓請假逾時數要退訓!

這樣的三人病中生活影響我的職訓課程、部落格更新乃至於人際關係,甚至請假時數都有點超標了,萬一逾課程總時數的8%,可是要退訓的,助教在APP上面也一再提醒。對此,我其實一開始是很焦急的。畢竟課程錯過了就過了、還有許多答應人家的事也不能如期完成,談好的面試也吹了。但小孩需要爸爸的現實無法改變,只能轉念當作是生命給了我檸檬,那我就努力的給我們樂樂海量的擁抱,享受此時此刻她對我毫無保留的依賴。同時也理解了,我的時區就是在這個時候把女兒給了我,不快也不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要做的,就是告訴自已不要急,不要因為別的人、別人的人生而催促自已。

說出來就好了

奇怪的是,打到這裡的我,心情真的平靜了下來。本來我真的很累,中午12點沒吃午餐就趴在教室桌子上卻一直思緒紛亂睡不著,久了居然開始隱隱頭痛,才想說睡不著不如上來更新部落格。

原來跟自已對話也可以是用寫的,然後再透過自已的眼睛看,再放進心裡吧。好吧,要上課了,今天就碎念到這裡,也祝福來看文章的邦友們都有著專屬自已的、穩健的步伐並堅定相信自已總究會到達目標,終究~我們都在自已的時區。

arrow
arrow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