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課程似乎都已經來到"集大成"的階段了,拿炒菜來比喻的話,前面的課程就像在備料、洗菜、切菜,如今已經到了準備下鍋炒的環節了。學了那麼多的程式語法、繪圖設計、照片後製等等,最後就是要拿來架站,只是前面每個分開的環節都能跟得上的我,到了真正要熱油下鍋的時候,卻老拿不定主意要出什麼菜。因為要出的不止是一道菜,而是主題要能環環相扣的一桌菜。畢竟又不是臉書的詐騙的一頁式網頁,除了首頁一定要製作精美之外,也得分門別類的設計各個次網頁好完整介紹想要表達的設計理念、網頁內最好還要設計動畫及互動式效果,還要能網網相連之後能回到原地,而不是18667。

莊老師有教我們從themewagon去抓已經設計好的網站模板,只要套上文字和照片就能變出一個美崙美奐的網站,跟我們以目前的知識加上大量時間做出來的陽春作品相距何以道里計。雖然這本來就是課程規畫的進度,在網路發達的現代有著許多免費資源本當是合理的,但對初學者的信心打擊也是巨大的。有點像舞鍋弄鏟了半天好不容易做出清粥小菜,卻發現載個app就可以隨手叫來一桌滿漢全席的感覺,老師還安慰你說,這個學習的過程至少讓你知道很多菜名跟每道菜背後的原理,你才知道自已上網訂要訂什麼、送到手應該是會吃到什麼,以及聰明人是只要最後有菜上桌就好,是不是全部都自已做的不重要。

我是很想自已做,只是說我之前的人生似乎過的太鬆懈了,設計需要的基礎好像完全沒有一點點積累,所以現在學的東西要很多才有可能組合出一個美美的網站,但我好像沒有太多時間學習跟複習,連今天是我們家小樂的滿月抓周我都沒辦法請假,只能等等看公托傳來的照片才知道她抓了些什麼。說到抓周,好像也是滿足父母對寶寶天賦發展的一點想像而已,就像我現在遇到的就業,還有與之相關的學習問題,哪裡會是我一歲的時候就能抓得出來的呢?話說我連自已有沒有抓過周都不曉得呢,哈哈。

晚點再把抓周照片附上來,我要再去修改我從themewagon抓回來的網站模板了orz…

arrow
arrow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