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詠樂昨天滿一歲了,收到了很多來自親朋好友的祝福,說真的沒想到那麼多人記得小樂的生日,還滿感動的,尤其是公托老師還有準備2個小禮物給她,更是覺得我們家的小樂一定是超可愛才會有這麼好的待遇吧,哈哈。

話說我們是送托給新北市林口的西林公共托育中心,它們會很用心的在每個寶寶4個月、周歲及離校的時候各舉辦典禮並頒給證書及錄影光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它們才有這麼好的服務,還是每個幼兒園有不同的處理方式,總之我是覺得很受用,大力的給一個讚。如果可以,是都建議新手爸媽可以考慮公托以節省育兒經費,並接受每一間公托在政府完整監管下的優良服務。這個我有空也會再寫篇文章講一下怎麼樣才可以有效的儘快進入公共托育中心

說回抓周,俗話說「一視二聽三抬頭,四握五抓六翻身,七坐八爬九發牙,十捏周歲獨站穩。」短短的一句話,道盡了寶寶一歲前的成長概況,個人想法是抓周其實就是讓親朋好友(早期應該主要是公婆及大小姑啦,剛好我太太都沒有這種煩惱)在一歲生日的這一天都來看看寶寶的身體發展,算是個火力展示XD。然後儀式中讓寶寶隨意抓取事先備好的各類寓意代表物品,以此判斷孩子日後長大成人,可能從事之工作行業或愛好,主要是充滿著濃厚的祝福之意,祝福寶寶未來的成長平安,發展順利。由於到了現在工業時代,職業的多樣化已經不同於往日,抓周慢慢的已經轉變成大家聚一聚吃個飯、拍個全家福的商業活動了,因此坊間很多專門辦這種活動的餐廳或攝影工作室,稍微好一點的費用至少大約都二千起跳。

理智如我都是一切從簡,完全配合公托的安排就好。就連抓了什麼我也沒有很在意,現階段只要小樂健康平安、乖乖長大,我就心滿意足了。其他人在這時候會投注的心力、注意力和金錢資源,我都規劃在寶寶成長到有能力接受訊息及互動之後才會投入,否則感覺很多都只是在滿足大人自已的想法和願望而已。當然這也沒什麼不對,只是個人選擇不同而已。後面就附上昨天整個過程的部分照片留做紀念囉。抓周照片1抓周照片2抓周照片3抓周照片4抓周照片5抓周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女寶 家庭
    全站熱搜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