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滿月照片

曾經我也有一個剛滿月的寶寶 還記得被剛出生嫩嬰支配的恐惧

臉書剛跳出了回憶照片,一張大大的胖臉頓時勾起很多痛苦又甜蜜的回憶。

那時候正是新生兒剛從月子中心帶回家的頭幾天,回想起那時手忙腳亂,面對軟嫩嬰整個不知從何下手的窘境,相信是每個新手父母一生難忘的記憶吧。因為一來沒有經驗、二來又是打定主意只有一胎的獨生寶貝女兒,只要寶寶哭鬧不止或稍微有些風吹草動就上網查找資料瞎擔心一通。荷包也總是永遠敝開,當下專家或網紅建議什麼有用就買什麼,現在想起來,有些東西買來使用率真的很低,如果有機會再生一個的話,很多錢應該能省下來。

能省則省 第一個要仔細考慮是否添購的是揹巾

首先我覺得最不實用的東西是揹巾,現在揹巾動輒4、5仟元以上、超過萬元價格的也所在多有。各家功能五花八門、有專注嬰幼兒使用體驗的,也有標榜保護大人腰脊的,光挑選與試揹就得花不少時間和精神。加上門市人員通常還會另外推銷一些配件,諸如手帕夾或奶嘴夾、甚至還有擴充式飲料掛勾等等,失心瘋之下整套至少花個萬把塊是常有的事。

然而就我家經驗來說,由於只生一個、又是可愛的女寶寶,所以她在家的時候總在眾多大人的懷抱之間轉手,只能用愛不釋手來形容大家。一出門又有推車可以坐,導致揹巾的出場率實在太低,在通常規定的使用年限二年內,我拿出來揹的次數應該十支指頭數得過來。

我想若非只能機車接送或多寶需要手牽加肩揹的家庭,否則不如把錢省下來升級推車(兩寶坐兩人推車也很棒)比較實用。當然可能也是因為這幾年碰上疫情期間,醫院或衛生所分流都做得很好,嬰兒推車到那都暢行無阻,不然只能猜想也許人多的地方,使用揹巾就會比較方便也說不定。

再來我覺得也不實用的是各式安撫巾或是什麼可以促進嬰兒五感發育的一些小物,如搖鈴、音樂娃娃等等等。這些小物會標榜無毒、親膚及環保等特性,然後一條或一個就3、4佰元以上(當然也是估準了太便宜的東西,消費者通常也不太敢買的這種愛兒心態,尤其我太太只要看到大陸製一律跳過)。我家詠樂寶寶從出生以來就是有什麼就玩什麼、最喜歡的就是玩爸媽。我想與其花錢買這些,不如自已跳下去當寶寶最大的安撫物,既能增進親子感情又能省錢。重點是,通常親友也會陸陸續續在來拜訪的時候多少帶點這玩意兒作為伴手禮送上,所以一開始的時候可以控制點買,以免浪費。至於其他的為了育兒購入的東西姑且都算是必要的投資,有機會再來聊聊。

後記

二歲後再回來看這篇,最後想說的是,寶寶一天天的發育長大,每天都會有成長的驚喜讓爸爸媽媽挖掘並為之感動。每個時期雖然都有不同的苦,但每個不同階段的時間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從小小的像隻一手可以掌握的貓咪,到現在我太太基本上已經抱不太動了;從只能躺著任人擺布,到現在換個尿布要你追我跑。感恩的是我很早就認知到這一點,並且很珍惜跟寶寶相處時不論是苦是甜的每一刻,希望大家也是囉。

補一張2024年的照片,看來樂樂從小就習慣手托著臉睡覺了。每次看到小朋友熟睡的臉龐都感覺很安詳跟溫馨,不知道大家也是一樣嗎XD

2024女寶睡覺照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熟哈密瓜 的頭像
    超熟哈密瓜

    超熟哈密瓜育兒玩樂天地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