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後 要放膽去實現夢想了嗎?

當人過了40歲之後,好像夢想就不容易說出口、甚至默默放棄了。

或許終於認清原來自己只是一個平凡人,會老去長斑、會被以前不以為意的病痛狠狠蹂躪,會不再能熬夜工作或唱歌直到凌晨然後再去排隊只為了喝一碗阜杭豆漿。

有一句俗話說「人過三十天過午」,比喻著30歲是一生中最佳時期,猶如日正當中;那40歲是不是應該就像下午兩點打了個呵欠,梳理下手邊工作,看看人生在打卡下班前還能做些什麼;摸摸肚子,這節點應該也是半飽不餓(當然直接看看口袋深不深也是可以的,畢竟錢是英雄膽嘛),要跟未來的自己對話,這不正是時候嗎!

40歲以後 我的夢想跟你分享

「去日本、先工作、後創業、拿永住」,這是十年後的我對自己說的話,人狠話不多,看來十年後的我個性俐落了不少。

文章標籤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桃園市職訓教育協進會照片)

桃園職訓速寫|桃園市職訓教育協進會之參加訓練心路歷程

做為一個全職奶爸,或者說每一個幼兒的「主要照顧者」,在經過一段長短因人而異的時間之後一定都會萌生逃離的念頭。畢竟哪怕寶寶不在家,沒有正事可幹的你(妳)一定會主動或被動的被瑣事淹沒,就是那種明明忙了一天,卻苦無自己到底都做了什麼的證據,家務就像海邊沙灘上的城堡,就算蓋的再美好,潮起潮落之後,隔天還是需要從頭再來過。

九月中我先報名了不動產營業員證照班,後來發現短短四天半的課程彌補不了我的心靈黑洞。但我發現這附近原來是資訊型產業密集區啊!(當然夜幕低垂後這裡又轉變成為另一種可學習場域,只是來繳學費的通常都是男性居多了),跟我原本對於桃園火車站周圍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

桃園職訓速寫|勞工職業訓練相關資訊收集途徑與報名

就我粗淺的認知,勞工職業訓練主要分為兩種型態,一種為「職前訓練」, 一種為「在職訓練」,分別提供給想轉職或發展第二專長的失業勞工和想自我進修的在職勞工。

文章標籤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門面暨手寫黑板菜單.jpg

林口區推薦咖啡廳 袖珍小巧的HU A HU A咖啡小店

約莫是去年底常在經過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時,瞄到路旁畸零地開了一間小小咖啡店,然後在過年期間發現它們門口的黑板上寫著草莓大福一盒100,好幾次衝動之下想停車看看,但考量路上人潮眾多,又懶得停進停車場,所以總是止於觀望。

難得有份因緣讓我在一個平日下午能偷得少許悠閒,終於可以來踩踩這個一看就很可愛的小店。門口的小黑板用彩色鉛筆寫著主打的品項,在物價飛漲的今時今日,價格也很可愛^^。

林口區推薦咖啡廳 竹林山寺旁小小獨立HU A HU A咖啡小

文章標籤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莊宏匯廣場美食介紹 樂天皇朝位置與店內簡介

這間看名字以為來自韓國財閥,實際卻是來自新加坡餐飲集團的知名八味小籠包創始店「樂天皇朝」,2024年2月於在新莊開了台灣的第三間分店,其中在信義區微風廣場的首發店曾在開幕時引起轟動,風頭一時無倆。這次來逛宏匯廣場,居然在5樓看到它NEW OPEN,當然要進去品嘗一番。這據說已經是新加坡前三大的精緻中餐品牌,選到這裡展店確實是明智之舉。宏匯廣場不僅緊鄰捷運、交通便捷。自家附設車格也極多,有這樣強力的品牌加入餐飲行列,算得上相得益彰。

樂天皇朝新莊店門面.jpg

坐電梯到五樓西側角落,可以看到店外與同是該集團旗下的「樂拉麵」共用一個迎賓區。這兩間同時開幕。樂拉麵是集團內的第二家店,下圖看板中的花枝蝦墨魚麵很有特色,不過這次還是想先吃看看小籠包,下次有機會再來吃麵。

樂天皇朝新莊店2024年活動.jpg

文章標籤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友愛富豪國際大飯店大門照片.jpg

台中市北區平價住宿推薦 台中友愛富豪國際大飯店地點及環境

先說結論,這間名字超長的台中友愛富豪國際大飯店在谷歌上有超過一千五百筆評價,卻只有3.5顆星,且近期評價普遍不佳。雖然主打的就是一個便宜,但就個人親身入住的經驗卻還算良好,有些缺點可能已改善或剛好運氣不錯沒遇到,內文會再詳述。

這裡地點不錯、附近商業活動發達、更緊鄰著丁丁藥局和郵局,除了適合只想求住一晚的旅客,對我這樣帶著小孩入住的家庭感覺頗為友善,臨時需要什麼婦幼用品都可以輕鬆入手。

本飯店位於台中市北區五權路317號 ,附近沒有捷運站。交通方面主要依靠自用車輛,前後路口有各式便利商店。飯店房型與建議售價如下圖,本次入住標準雙人房。平日住宿含兩客早餐在夠麻吉訂房價是1299元,推薦給小資族住宿。如果想參考看看四人房型的房間大小,可以看這篇2018年寫成的部落格文章

文章標籤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4年3月份照片 (4).jpgQQ

寶寶發育紀實2Y6M|上學不再哭鬧的女孩兒

告別春節與假期眾多的二月,三月份整個月就只有六日例假。本來想說會是一場長期抗戰,沒想到樂樂的上學表現在進入三月後,一天比一天棒。現在面對上學已經不再哭泣,而且即使進園途中遇到其他小朋友在哭鬧也不會被影響。這應當歸功於帶領她的兩位「家」字輩老師始終充滿耐心與愛心吧,幾個禮拜的時間就讓她完全適應幼幼班的生活了。

從這個月開始,也在她本人意願下停掉了早上的起床奶。少了這150cc的叫床利器,就只能靠爸爸軟磨硬泡才能讓她乖乖起床,通常大概從6點40分鬧鐘響就要慢慢喚醒她,然後抱著她在床上躺到7點20分左右。好在台電幼保中心就在我家旁邊,比之前送公托省下大約20分鐘路程,可以讓她有更充裕的時間轉換心情,當然大人的誘導也是必要的,有時候我會在客廳先放好她近期喜歡的動感歌曲吸引她離開小床,再迅速幫她穿衣穿鞋,爭取在7點35分之前踏出家門。最近她的心頭好是康康自已作詞的「咕嘰咕嘰」,相當適合家中有二歲以上幼兒跟著唱唱跳跳。

2Y6M寶寶睡姿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哩屋門面.jpg

台北大安區美食推薦 金華街咖哩屋簡介

今天介紹的這一間金華街上的咖哩屋開業至少40年了(取自店家臉書介紹請點此),甚至走過那個尚未全面民主開放的年代,每當敏感的228期間,因主導鎮壓二二八事件的警總長官彭孟緝就在店家附近居住長達四十七年(詳情可見維基百科),本店也成為見證台灣政治反對運動史上的歷史場景之一。它就位在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1弄4號,附近景點還有北市剛整建完畢的原臺北刑務所官舍,現稱為榕錦時光生活園區的休閒好去處,整個區域人文氣息十分濃厚。

金華街咖哩屋門面照片.jpg

門口這個立架上有著班駁的書頁述說著作為台北市第一間咖哩專賣店的榮光往事。

文章標籤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湯本源室內景.jpg

林口美食介紹 湯本源|外觀及環境介紹

林口台地上除了屬於新北市的林口區外,隔著高速公路的另一邊還有桃園市的龜山區,譬如大家熟知的「林口長庚」其實亦是位於龜山這一側。由於進出醫院的人流量多,龜山這一帶餐飲發展其實比另一邊的林口要早得多,好吃的店家比比皆是。

今天要介紹龜山的這一家名為「湯本源」的飯麵食館,也是上來林口台地必吃的金牌好店之一,雖然位置上稍偏離市區,但主打各式精心打熬的湯品絕對令人吮指回味,一喝成主顧。

林口龜山湯本源拌麵街景照.jpg

文章標籤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市北區平價住宿推薦 新福商務飯店

台中市北區平價住宿推薦 新福商務飯店地點及環境

先說結論,新福商務飯店是一家很有年代感的飯店,內部裝滿約莫是民國80年代的風格,除了便宜之外就是房間乾淨、地點不錯、附近商業活動發達,適合只想求住一晚的旅客。飯店位於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647號 ,在台中新興發展市區和原台中縣治豐原舊城區之間剛好等距、離時常舉辦球賽的洲際棒球場也不遠。

交通方面離文心崇德捷運站步行約五分鐘、門口也有許多市區公車可以作為代步選擇,同時附近有各式便利商店、餐廳與星巴克。飯店提供有和式和歐式兩種房型,本次入住歐式雙人房。在龍年大年初一晚上於易遊網訂房價是1730元,相當值得推薦給小資族和親子家庭住宿。如果想看看和式房型,推薦這篇寫得很棒的部落格章。

台中市北區平價住宿推薦 新福商務飯店

文章標籤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樂2024新年攝於台中.jpg

寶寶發育紀實2Y5M 教養開始取代保育的一點省思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在其著名小說《安娜卡列尼娜》,首篇的開場白寫著「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第一次看到這段話的時候,心中大受觸動。看看報章新聞不時報導大學教育的終極殿堂「臺灣大學」,其每年大一所錄取的新生,其原生家庭本就在台北市的已經來到三成,加計新北市之後則來到五成。錄取學生除了聚集都市區外,也多來自「明星高中」。1606位錄取名額中,建中、北一女與師大附中與去年相同,蟬聯錄取臺大最多人數的三間學校,佔臺大總錄取名額近三成之高,新聞請點此

換句話說,能上台大的小孩,通常來自於雙北市、有著高社經地位父母的家庭、而且大概率一路念上來的都是好學校。以我自身在北市國中求學時的經驗,現在當律師、醫師或在國內外創業的同學,其原生家庭大都也相當優秀、和樂,所以能投注心力與資源在小孩身上,而小孩通常也都不負家長們努力身教、言教的期望,相較同齡人取得較高的成就。而像我一樣混得比較不好的同學,則很多都是父母離異、或者忙於生意工作、又或乾脆就是袓父母隔代教養等等。

文章標籤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