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上天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寫在直到我真的有一個小孩之後!!!

長這麼大,說真的沒想過當爸爸會這麼累,國中的時候也帶過姐姐、哥哥的小孩,總覺得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以前聽到類似孩子是上天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也是會跟著點頭不已、滿心感動,直到我真的有一個小孩之後…我發現這禮物還真是貴重到不是人人承受的起,尤其在今時今日、萬物騰貴的台灣。

去年9月28日教師節有了自已的小孩之後,我常常會痛苦到悔不當初,放著好好的頂客生活不過,生個小孩來折磨自已幹嗎呢?這種悔恨的感覺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就自認為是個在各方面都很有餘裕、而且很少做錯決定的男人。真的從沒想過生孩子居然這件曾經我們為之欣喜若狂的大喜事,在付出無窮努力和金錢的最後居然會讓我產生「不如麥熟識」的想法。

只能說幸好我很早就下定金,讓老婆住了快一個月的月子中心,衷心覺得"月子中心"可以列入人類最偉大發明之一,讓我們可以有一個月緩衝期從快樂的二人世界慢慢過渡到育兒地獄,並能學習到如何與軟綿綿、幼咪咪的無骨新生小動物相處。若版上有剛結婚沒小孩的男仕,請相信我,這真的是必要的投資。

孩子是上天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我想我只配擁有一個!!!

即使如此,我在寶寶剛出生的三個月,體重還是從69掉到63,做為一個男生都這樣了,更別提我可憐的太太,直到現在都還在43左右徘徊,我真心不想再生第二個了,而她更是!!順帶一提,我的女兒叫詠樂。詠樂永樂,只要她開心快樂,我跟她媽媽就於願已足了。當然作父母的現在會這樣想,以後可能還是會忘記;曾經在寶寶還不會說話,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已苦樂病痛的時候,其實我們只希望她平安健康。

孩子一旦上了學、出了社會,或許我們就會用更多標準去要求她成為我們想要成為卻成為不了的人,所以希望這一篇也能留下來提醒以後的自已,勿忘初衷。篇後附上我家寶寶嫩嬰時期的睡照,當為人父母者凝視著每個寶寶安詳的睡顏時,就會明白孩子是上天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並為之深深感恩,這時候再累再苦也就算不上什麼了。

孩子是上天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 女寶 育兒 隨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熟哈密瓜 的頭像
    超熟哈密瓜

    超熟哈密瓜育兒玩樂天地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