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育紀實 2Y3M的樂樂|即將從西林公托畢業囉!

昨天是我勞工職訓的結訓日,二個月訓期內的學習有讓我的心靈充飽電,同時1月1日起要回到以前的單位擔任僱員,經濟上又能再餘裕一些。但這一切都比不上滿二歲三個月的樂樂晚上終於都能好好睡過夜,不會半夜總是三點給爸爸晚點名帶來的喜悅。不知道是不是上個月幫她換的TENDAYS枕頭立了大功(欲知詳情可點此),對處在大腦高速發育期中的幼兒來說,能好好睡覺真是值得慶祝的事。能夠安穩睡過夜應該也側面說明了,小寶貝完全脫離嬰兒期,終於是個小女孩兒了。

同時再過一個月她就要從林口西林公共托育中心畢業了,很感謝西林公托裡面的所有老師,尤其是最疼她的小熊老師和如如老師,沒有她們二個人就沒有我(沒錯,我太難了!)。除了深深的感謝,在此也推薦西林公共托育中心給林口靠後段或舊市區的新生兒父母,這真的是一間用愛和專業教育幼兒的撫育園地!!同時她們的每天的幼兒生活記錄也很用心和完整,每日菜單和活動也會按時公佈在臉書。連樂樂要提早8個月畢業,老師們還是幫她拍了很美的畢業照,實在揪感心。照片很多,節錄三張紀念。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她戴著小小學士帽就有種想哭的衝動@@。

樂樂西林公托畢業照 (3)

萌萌的小臉卻有著很好的協調性,老師說大肌肉的發展已經很成熟了。

樂樂西林公托畢業照 (1).jpg

下面這個是拍照的招牌動作,自已會數1、2、3然後說耶~~

樂樂西林公托畢業照 (2).jpg

寶寶發育紀實 2Y2M的樂樂|本月感想

樂樂一天天更聰明,今天早上在一連串的親親攻擊後她居然跟我說,爸爸可以了,親太多了。還得央求她因為要拍照片,最後才再讓我親一次^^。像這樣可愛的互動在這個月顯著增加,正確的說應該是每個月都比上個月有更多的互動反應,也讓爸爸真的感覺她在我心裡佔據的地盤愈來愈大,媽媽都開始吃醋了。再這樣下去十年、二十年,可能我會真的捨不得她嫁人,所以還是早點趕出家門好了,哈哈。

樂樂-親太多囉.jpg

12月8號那天,一向很愛吃葡萄的樂樂居然提出要自已剝,然後就真的自已剝完一整盤,從此她就是自已要吃的葡萄自已剝了。我還全程錄影了一分多鐘,只是因為都重覆性動作,就擷取一張留作紀念。

螢幕擷取畫面 2023-12-29 172739

樂樂這個月的發展仍然穩定,最近跟同齡小孩比起來變得"超級"愛喝水的她,每天大概都要喝1000cc左右,於是頻頻在意外的時間就撐爆尿布,所以特別在晚上就寢前已經改穿到XL號了。其他身體發展曲線也都在標準內。尤其爸爸覺得她腳很長呀,身高應該算前段班的吧~。話說自已當了家長以後,都會偷偷跟別人同齡的小孩比較,看誰長得高或長得好。所以我也把樂樂11月公托測量的數據放在下面囉,希望有人願意一起討論^^

寶寶發育紀實2Y3M|即將從西林公托畢業囉!

愛托付app的每月簡單紀錄如下圖。

幼兒發展曲線圖

延伸閱讀:

寶寶發育紀實 2Y2M的樂樂|feat.TENDAYS恬褋仕幼兒專用枕實際感想

寶寶發育紀實2Y4M 轉入台電公司林口發電廠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