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後 要放膽去實現夢想了嗎?

當人過了40歲之後,好像夢想就不容易說出口、甚至默默放棄了。

或許終於認清原來自己只是一個平凡人,會老去長斑、會被以前不以為意的病痛狠狠蹂躪,會不再能熬夜工作或唱歌直到凌晨然後再去排隊只為了喝一碗阜杭豆漿。

有一句俗話說「人過三十天過午」,比喻著30歲是一生中最佳時期,猶如日正當中;那40歲是不是應該就像下午兩點打了個呵欠,梳理下手邊工作,看看人生在打卡下班前還能做些什麼;摸摸肚子,這節點應該也是半飽不餓(當然直接看看口袋深不深也是可以的,畢竟錢是英雄膽嘛),要跟未來的自己對話,這不正是時候嗎!

40歲以後 我的夢想跟你分享

「去日本、先工作、後創業、拿永住」,這是十年後的我對自己說的話,人狠話不多,看來十年後的我個性俐落了不少。

「工作&帶小小孩、理財&創業、存活&理貸、走親訪友、帶小孩&找適合的幼稚園、念日文&學點技能、換屋裝潢、帶屁孩&找合適的國小…」是現在的我和1.3.5年的我各自喃喃自語組成大合唱。老實說,退伍將滿一年的我也還是不知道怎麼辦去縮短和夢想的距離。別說拿自己沒辦法,那怕是另一半與兩歲半的孩子也有她們的想法、她們的人生和親朋好友阿。

但我想至少完成了這場和自已的對話,在被我家樂樂吵醒的深夜兩點鐘打成了這篇跟自己的會議紀錄。依我對自己的了解,想必會時不時的回頭給自己壓力,然後再留下記錄、然後再給壓力,口誅筆伐口誅來回往替直到我踏上日本國土為止。

40歲以後 契機!缺的就是契機!

網傳馬雲曾講過一句話,他說很多人都是「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我不認識馬雲,他現在可能也正後悔做人處世應該低調一點(新聞請點此)。

但一般人缺乏的往往只是改變的契機,而契機是很虛無飄渺的,就像痣…志氣一樣,我沒有但搞不好你(妳)有啊。所以這篇文也是自勉勉人,希望見字如晤的大家都能有本事放膽追夢。當然~我也希望能有專屬的契機出現,可以擺脫牽絆。所以先留下書面證據,定時檢視自已的狀態,不要甘於平庸渡日了。

後記&進度管制

子曰:「四十而不惑」,通常來說,四十歲了,對人生的目標應該不再動搖、有了之前打下的基礎,對之後的人生道路應該不再有迷惑。不過現在變遷快速的工業時代跟2500多年前雞犬相聞的農業社會畢竟不可同日而語,孔老夫子如果復生於今時,想必把標準往後再多給十年應該也是合理的。若此,那我還有七年時間,但還是要設立專案管制進度才行呀。

40歲以後 夢想應該是未來的自己想對現在自己說的話

ps.有這樣的寶寶實在捨不得放手呀!當然現在長大了,更讓人又愛又恨了。

慈父手中兒.jpg

arrow
arrow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