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小樂是母奶寶寶,喝了9個月的母奶,前半年真的都沒生過病,直到送了公托之後才慢慢開始有了大大小小的症狀,然後就是跑診所、看醫生、回家餵葯的標準流程。

由於小樂大部分時間都是跟爸爸膩在一起(加上哄睡是爸爸的主要職能),尤其是她不舒服的時候,基本上就像無尾熊一樣掛在爸爸身上,所以我也很容易跟著她一起生病。只是大人耐受力強得多,以前不舒服通常忍一忍或吃個成藥就過去了,有了寶寶之後自然也是如法泡制,這一年多來那怕帶小樂進出診所多次,我硬是沒看過醫生。

當初想寫部落格就是想留個紀念,於是我發現從9月以來我和小樂就一起處在生病、康復、再生病的循環之中。當初以為這是送公托更新病毒碼的必經過程,但看著班上其他小孩活蹦亂跳的樣子,也沒像我們這麼常發燒呀。更扯的是,就這幾個月我不知不覺居然吃掉了一整盒感冒葯。直到上個禮拜六我去補貨,想說乾脆一次買兩盒算了,沒想到結帳的時候,老闆竟然請我留下個人資料,說現在政府規定短時間買太多這一牌子感冒葯的人都必須留資料,以免被拿去做毒品(相關新聞連結)。我才驚覺原來我一直只是靠成葯壓制這些症狀,會不會實際上可能反倒是我一直沒完全康復才導致小朋友間歇性的好了又發作。

一想到自我感覺良好的大人或許才是小朋友生病不止的元兇,禮拜天我就老老實實掛號,並跟著小朋友一起進診間看醫生。從昨天中午開始吃醫生開的抗生素和綜合葯物之後,今天就感覺好多了,希望爸爸的醒悟不會來得太晚,小樂也真的會因為這樣就不再一直被感冒發燒所困擾。這個我會持續觀察是否真是如此,先提供出來給大家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熟哈密瓜 的頭像
    超熟哈密瓜

    超熟哈密瓜育兒玩樂天地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