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咳不停的整個禮拜

自從二個禮拜前我們家小樂感冒後,我跟她媽媽也先後被傳染。尤其是我雖然沒有什麼其他症狀,但從上個禮拜四以來就狂咳不止,像上個禮拜五就咳到我都不好意思繼續在教室上課了,只好下午請假回家休息,怕影響班上同學的學習情緒。本來想說我身體底子不錯,沒有其他什麼發燒、流鼻水,光咳嗽應該很快就會好。加上從上週四晚上開始,我就把我們家小樂的糖漿拿來喝,只是她喝3ML,大人要喝30ML,另外也有喝一些枇杷膏偏方之類的,沒想到經過了六日,小朋友的糖漿都快被我喝完了,今天我卻還是咳個沒完。

本來晚上顧小孩就已經睡不好了,加上房間開冷氣,冷空氣刺激之下整晚都間歇性一直咳嗽,不但自已睡不好,還把小娃娃又吵起來,形成一個地獄般的完全循環,而我就在這個地獄的完美中心點。不開冷氣小孩跟媽媽睡不好、開了冷氣爸爸會咳嗽,大家也睡不好。如果爸爸離開房間到外面睡,小孩哭鬧沒有人哄,媽媽會不爽,爸爸心裡壓力也大,光一個咳嗽小毛病就曝露出生活的艱難。難怪古語說「家和萬事興」,三人小家庭都很難"和"了,何況傳統華人式的大家族。族長或家長若能讓一家和氣、上下無怨,我認真相信興盛是指日可待的,因為這幾天我連上課都有點意興闌珊,只想躺平好好咳個過癮,加上我不喜歡麻煩別人,總覺得咳不停的我,對其他同學來說也是困擾吧。

結語

人過中年,周圍的至親好友應該也都上了年紀,常聽說誰家的某某得了絕症,誰家的誰有糖尿病。這些疾病除了折磨當事人,對家人也是很大的負擔,這樣的家庭想必更是籠罩在強烈的低氣壓之下吧。所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人啊~~能管好自已就阿彌陀佛了,對任何事到底不需要太執著。所謂「無事天地寬」,能看破來往聚散的因緣,才能讓自己在送往迎來時保持一份瀟灑,病中胡言難成篇幅,只好又來碎碎念以便寫到哪算哪,多見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筆
    全站熱搜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