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到會想要離職是因為我有了一個女兒,目前寶寶已經十個月了,今天來寫一點有關她的事。

    其實對於人生要不要有小孩,我一直沒有太多想法,就是順其自然。老天好像也順著我,結婚十年也就給了我十年自由的好日子。但人隨著年紀增長及閱歷的豐富,在該玩該吃該出國等種種人生活動都體驗過後。每當晚上回家只有夫妻倆個對望,久了也是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想了想應該就是缺了人生最大的牽掛,一個可愛的小寶寶了吧,恰好太太這時候也體認到時不我予,如果真想要小孩的話,就必須加快腳步採取行動了。

    那既然老天不賞臉,我們就自已做人吧,於是在前後八次的人工生殖後(次數不誇張,這又是另一個飽含血淚的故事了)。我苦命的太太總算在去年的教師節如願以償獲得一個可愛的女寶寶,這裡不得不感嘆女人真是種奇特的生物,看似柔弱,但又能在種種地方迸發出遠勝於男子的靭性與毅力。寶寶在三軍總醫院出生的時候就像下圖一樣重達3140克、身長46公分,是個非常健康的女生,而且生來就伴隨著一頭濃密烏黑的頭髮,讓很多同時期一起住院及月中休養的媽媽都羨慕不已呢(驕傲的爸爸鼻孔朝天噴氣中)。

    話說直到現在我們還繼續留長著她的頭髮,那怕長輩們都說胎毛應該要剃掉再長會比較好,我們也不為所動。現在回頭來看,果然我們做了正確的決定(就是每天幫她洗頭很累就是了,算是爸爸另一項甜蜜的負擔)。額外的好處就是不用傷腦筋想要不要花錢做胎毛筆,畢竟問了很多同事做了之後也是堆在家中不知名的角落,所以啊...有緣在此相會的格友可別多花冤枉錢嘿。說到這又想起一件趣事,有一次在寶寶五個月的時候逛桃園大江百貨公司,還被一名年約三十歲的男子攔下來問說我們的寶寶有剃胎毛嗎??在得到我們否定的回覆後,他馬上轉頭跟他媽媽說「看吧,人家沒剃,頭髮還不是長得這麼好」。然後他就被他媽媽電得乓乓叫了,哈哈哈。

    今天就先寫到這了,下次再繼續聊~~

P_20211001_230421.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熟哈密瓜 的頭像
    超熟哈密瓜

    超熟哈密瓜育兒玩樂天地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