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一個月的寶寶發展

似乎脫離半獸人階段

樂樂滿二歲一個月了,剛好昨天去診所看感冒有隨手量身高是85公分,體重是11.5公斤,話說didi的尿布檯總長是80公分,已經無法讓她正躺了,如果斜躺倒是剛剛好,看來可以準備出清了。

這幾天她又感冒了,晚上一直咳而睡不好,也還是像小時候一樣,身體一不舒服就是死命的掛在爸爸身上,於是在連續幾個晚上一直被她一、二個小時就叫醒一次之後,前晚我在大約清晨二點整個大爆炸,把房間燈打開,問她到底能不能乖乖睡覺。沒想到她居然跟我說,「我要好好睡覺,乖乖騎噗噗」,然後就自已躺回去她的小床睡覺了,甚至她媽媽早上來叫她的時候,發現她已經醒了,但自已張著眼睛沒有叫爸爸,可能是想讓爸爸多睡一下,也可能是我們大人想太多,她搞不好也是剛醒而已^^。

苦勸後終於放手的媽媽

沒錯,現在我太太已經移駕書房睡覺了,因為二個禮拜前,我們全家都一起第一次確診,在人人都咳得沒完沒了的情況下,為了不互相干擾,就讓平日還是要上班的太太去獨立空間休息,然後她就不想睡回來了,哈哈。現在樂樂仍然只粘爸爸,雖然嘴巴已經會很成熟的說著,我愛爸爸、也愛媽媽,但大多時候她只聽爸爸的指令,可能也是因為,爸爸的武器已經更新換代到「衣架」了。可以說,目前樂樂最愛的就是「騎噗噗」、而且要「站著」在前面的腳踏板位置,最討厭的事就是「不要衣架」和「不要洗頭」,說到洗頭也是我最心累的一件事,從小到大爸爸已經抱著洗了二年頭了,不過怎麼引誘就是不願意試用看看別的洗頭方式,事實上就是用抱的,每二天也是得好說歹說一次才願意配合洗她的長髮,唉…不知道要抱到什麼時候啊。

後記

隨著心智成熟,很多事情也可以和她協商和利益交換了,譬如她最近超愛吃滷"肥"肉,就可以跟她交換好讓她多吃點青菜。約定好她乖乖吃完飯就帶她去公園玩溜滑梯。我也發現她很不喜歡被控制,所以提早留出時間,讓她可以自已安排進行下一步的行動也是減少親子糾紛的必要作為。像是洗澡、睡覺都不要只隨大人心意說了就要做,而是要先跟她預告,她真的就會在她自已的行動告一個段落後主動要求了。

總之除了她仍然死命貼著爸爸之外,我其實很感恩她成長的幅度和軌跡。希望她能一直這麼健康平安的長大!!底下是她像個小大人思考的短影片,就給大家一起欣賞吧。

寶寶發育紀實 2Y2M的樂樂|feat.TENDAYS恬褋仕幼兒專用枕實際感想

arrow
arrow

    超熟哈密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